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保卫学会  
 
 学会简介 
 理事会人员名单 
 会员单位 
 学会章程 
 学会工作 
 
  保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学会工作 > 正文
 
2019年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14:32    潘荣军  浏览:

李清先副厅长作点评讲话

赖晓桦院长致欢迎词

地震逃生演练

火灾灭火演练

消防逃生演练体验

观摩会现场
11月30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赖晓桦和南宁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广西70多所高校保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代表2000多人参加观摩会。
此次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图片展和“多彩机电”艺术展,亲自体验了消防灭火体验系统。参观过程中,李清先副厅长对由学生设计制作的安全知识教育图片和“多彩机电”艺术作品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对3D模拟灭火消防体验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全新安全教育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二阶段,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赖晓桦院长代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致欢迎词,他指出,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加强安全制度机制建设,加大安全管理建设投入,推进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程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优化校园安全环境,提高师生安全感和幸福感。今年的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是自治区教育厅对学院的信任和关心,是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今后要更进一步提高科学安全管理工作意识,扎实工作,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分别用5个节目展示:《地震疏散应急演练》提高同学们在应对地震等灾害中的科学防范和自救能力,帮助同学们在地震面前有效的保障个人的生命安全;《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帮助大家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的技能,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变能力;《校园防暴反恐主题教育情景展示》增强师生防暴反恐意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小品《火患猛于虎》让同学们切实意识到违规用电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提醒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用电规定,防范于未然,爱惜生命;《校园暴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操演练》;通过对校园中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进行现场模拟应急处置,把应急处置演练与安全教育深入融合,让我们对突发事件处置有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李清先副厅长在演练结束后作点评讲话。他首先对演练成功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及全体参演人员在此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此次演练广泛动员师生参与,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贴近实战、讲究实效,打破了传统的应急演练模式。通过安全教育小品表演、地震疏散和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情景展示和实操演练等形式,宣传了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他强调,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有利于提高校内涉及保卫、学工、通讯、医疗、后勤等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警校联动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同时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又是学院创新发展的基础,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供稿  潘荣军/文  新视摄影/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