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保卫学会  
 
 学会简介 
 理事会人员名单 
 会员单位 
 学会章程 
 学会工作 
 
  保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学会工作 > 正文
 
2019年广西高校保卫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南宁开班
2019年11月02日 12:26      浏览:

10月28日至31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警察学院协办的2019年广西高校保卫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南宁开班,全区62所高校11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25日上午,广西警察学院副院长陈恃中、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周献兴、学会副理事长、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龚树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西警察学院保卫处副处长陈冰主持。陈恃中副院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广西警察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互相学习,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探索新思路、总结新方法,不断推动广西高校安全保卫水平实现新提升。

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周献兴对当前高校面临的治安情况、影响高校安全稳定方面的因素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通报了我区近期安全事故情况。他指出,只有不断提升高校安保水平,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行。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原四川省维稳办副主任,现中国法学会会员、四川大学客座教授曹长江、广西财经学院副教授张琼、广西区公安厅国保总队副总队长余海斌、广西交警总队高级工程师雷志雄给学员授课。课程围绕新时代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与社会矛盾化解国内外安稳形势观察、高校学生心理疏导与干预中的沟通技术、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等的内容开展。

在授课老师精彩的课堂中,大家了解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高校的影响,了解到学生心理问题及干预措施,了解到造成交通事故的成因等等,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不仅收获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对今后的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能更好地为高校安全服务。(广西大学保卫处供稿  陈欣/文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