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保卫学会  
 
 学会简介 
 理事会人员名单 
 会员单位 
 学会章程 
 学会工作 
 
  保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学会工作 > 正文
 
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
2018年12月13日 09:23      浏览:

全区高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12月6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来宾市人民政府和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西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广西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调研员周献兴,来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唐桂伦,学校副校长蓝海,校长助理曾令宏以及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市消防支队、来宾市120急救中心、来宾市红十字会等领导出席并观摩了活动。自治区教育厅、全区各高校保卫部门领导和校师生代表600多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蓝海副校长在会上致辞,此次开展的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活动,重点是对反恐防爆、应急疏散、110报警援助、自救互救、120医疗救护以及119消防救援等内容开展应急演练,指导广大师生员工正确应对突发事件,检验学校与地方应急救援队伍联合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救援能力,为应急处置实战积累宝贵经验,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校园突发暴力事件和校园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现场模拟了暴徒闯校滋事,围观学生报告保卫处、保卫人员发出警情、暴徒追砍师生、劫持人质,校园联动指挥中心组织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工部、二级学院等部门应急处置,公安局民警、特警接警后迅速入校制服暴徒,医院医务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学校组织学生疏散并进行心理干预等环节。现场还模拟了学生公寓突发火灾,保卫处、后勤处、学工部、来宾消防联动协作扑灭火情、引导学生疏散的应急处置。

演练面向广大师生普及了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知识和程序,增强广大师生的忧患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校内涉及保卫、学工、通讯、医疗、后勤等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警校联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演练结束后,唐桂伦主任对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应急演练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和在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通过演练也能发现处置类似事件时存在的不足,为明确下阶段训练重点奠定基础。广西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调研员周献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活动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学生们疏散有序、迅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虽然中途下起了大雨,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各个高校借鉴此次演练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开展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应急预案,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协调能力。(林文强/文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图

内容来源:广西科技师范学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