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保卫学会  
 
 学会简介 
 理事会人员名单 
 会员单位 
 学会章程 
 学会工作 
 
  保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学会工作 > 正文
 
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
2018年11月30日 20:05      浏览:

为确保全区高校持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11月29日,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深入分析研讨高校现存的安全隐患及预防解决工作方案。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副校长郝德温、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负责人周献兴出席会议,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区内70余所高校保卫处的80余名代表参会。

李幼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欢迎词。他指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加强安全制度机制建设、加大安全管理建设投入、推进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程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推行安全管理责任“下沉”探索实践校园安全管理无缝衔接,优化校园安全环境,提高师生安全感和幸福感。他强调,维护高校安全稳定既是高等学校自身发展的基本保障,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前提,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至关重要。

周献兴对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要求各高校从政治高度,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判,准确把握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并强调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前夕一定要做好几项专题安全工作:一是做好抽调参加60周年庆典工作的师生安全;二是做好消防隐患安全整改工作;三是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四是加强校园巡防力度;五是加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六是确保落实正常值班信息报送制度。

会议期间,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10所高校做了安全稳定工作交流发言,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做相关内容专题报告,分别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对高校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标准、校卫队伍执法、网络舆情监控、校园禁毒防艾、寄递物品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梓汐/文)

 

 

内容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保卫处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