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保卫学会  
 
 学会简介 
 理事会人员名单 
 会员单位 
 学会章程 
 学会工作 
 
  保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学会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3年03月17日 19:28      浏览:

各会员单位、各有关高校: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高校国家安全教育,增强高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二、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长安大学

三、活动对象

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

四、活动安排

活动从2023年3月初至4月中旬,区分省内展示和全国展示两个阶段。

3月,各省级学会自行组织本省展示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知识问答、案例分析、情景剧表演、观点辩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高校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理解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能力,营造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3月31日前,各省级学会确定参加全国展示活动的代表队人员,并按要求报送《2023年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报名表》(附件2)。各代表队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每支队伍可申报领队1名,指导老师1名,队员4名。报名确认后,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换队员。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省学会可根据情况安排人员随队参加活动(3人以内)。

全国展示活动于2023年4月12日至13日在长安大学举行。4月11日报到,14日返回。具体报到地址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宜

1.本次活动住宿和就餐统一安排,住宿费用及往返交通费由所在高校承担。

2.联系人:

长安大学  王津  15829098990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委会  赵鹏  13787310501

邮箱:chdcbz_2023@163.com

附件1: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的通知.pdf(见下方链接)

附件2:2023年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报名表.docx(见下方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发展中心(平安校园建设)

2023年3月15日


转自:高校保卫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