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保卫学会  
 
 学会简介 
 理事会人员名单 
 会员单位 
 学会章程 
 学会工作 
 
  保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学会工作 > 正文
 
2022年全国高校保卫部(处)长培训班在石河子大学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29日 21:1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各高校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实际贡献,7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保卫学专委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平安校园建设)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保卫部(处)长培训班在石河子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60余名主管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校领导、保卫部(处)长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7月25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保卫学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主持,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以下简称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传辉,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柴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维护高校稳定工作处处长葛元杰,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昕,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文宏,济南大学副校长杨景波,黄山学院副院长刘英旺,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常务副主任张江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培训中心执行主任赵锋等出席开班仪式。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柴真在致辞中祝贺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石河子大学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柴真表示,石河子大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形成了一系列特色举措,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推动学校保卫工作更好服务大学高质量发展。

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传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兵团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符合新疆实际、具有兵团特色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格局。兵团教育系统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作重要讲话。魏司长指出,各级党委教育工委、高校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根据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继续聚焦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新形势,充分发挥教育的作用,围绕教育维稳与社会维稳的同与不同、新时代高校维稳工作的变与不变,围绕如何准确把握维稳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等问题开展研究和工作,争取战略主动,做好内外联动,重视防范网络空间,努力提升综合能力。魏司长强调,高校保卫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领导机制、预防处置、内外统筹、协调研究等方面把各项要求坚决落实到位,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好高校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上魏士强代表思政司向全国高校保卫战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近年来保卫学专委会承担组织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素养展示等活动进行了肯定,指出:近年来,保卫学专委会立足功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完成了多项相关部门委托的工作任务,举办了多期专题培训,为促进高校间相互学习交流、为高校保卫战线干部素质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班仪式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常务副主任张江艺宣读了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评审结果。

7月25日至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李志辉处长、清华大学雷家骕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刘跃进教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刘心成研究员、石河子大学崔卫峰副教授、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段洪涛副主任等专家分别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校治安反恐防范”“经济安全”“深海安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与使命”等专题领域进行专题了授课。

26日下午,培训班在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专题开展了实践教学。

(内容转自:高校保卫)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