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保卫学会  
 
 学会简介 
 理事会人员名单 
 会员单位 
 学会章程 
 学会工作 
 
  保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学会工作 > 正文
 
广西大学作为广西代表队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5:38      浏览:

4月13日-14日,主题为“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全国31个省级高校代表队、全国部分高校代表以及上海市高校代表等近600人现场参赛观赛。广西高教保卫学会推荐广西大学作为广西代表队参赛。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围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内容展开。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校代表队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展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维护国家安全,喜迎建党百年!我们是广西大学代表队!”在响亮的口号声中,广西大学代表队穿着壮族三月三节日盛装亮相台前。在半决赛有问必答环节的10道题目中,广西大学代表队以90分的高分位列小组第一。

“反间谍嘞,国家安全大于天咯大于天,防范制止惩间谍嘞,国泰民安庆百年咯庆百年”在现场进行的安全关键词表演展示中,广西大学代表队以山歌对唱、绣球壮舞等民族特色传统的方式,讲述了大学生阿牛哥出境交流,听信境外人员哄骗借高利贷充值游戏,因无法偿还而为境外组织拍摄军事照片,最终在伙伴们发现劝告下幡然醒悟的故事。

场下的观众纷纷参与到表演互动中,接抛平安绣球,跟着哼唱山歌,在学习反间防谍知识的同时感受壮乡三月三的热闹氛围,场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广西大学代表队在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中斩获优胜奖。(廖宗钰/文  刘梦娟/图  陈欣/编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