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断水电、拦路…南宁一团伙强收租户“保护费”,涉案120万元
2019年05月10日 11:24      浏览:

在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龙岗村,一涉恶势力团伙长期威胁多名租户交“保护费”。近日,邕宁警方打掉该团伙,抓获雷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7日,一名经营户向邕宁警方报案称,他在蒲庙镇龙岗村利福坡附近经营一家停车场,被龙岗村的雷某、杨某威等人以收取“保护费”为由敲诈勒索4500元。随后,龙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5月8日,龙岗派出所所长农玉凡告诉记者,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个案。

当时专案组民警走访发现,龙岗村有一个以雷某、杨某威为首的涉恶势力团伙,多次通过暴力、语言恐吓威胁等方式,以断水、断电、拦路等手段,对龙岗村利福坡周边做生意的租户进行多次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涉恶违法犯罪,涉案总金额达120万元。

3月20日,民警在龙岗村利福坡伏击守候,将雷某、雷某亿、杨某威、杨某鸿抓获。4月26日、30日,民警又先后抓获杨某胜、杨某聪、谢某文、刘某其、杨某海。

经查,这个以雷某、杨某威为首的涉恶势力团伙成员大都是亲兄弟、堂兄弟,9名犯罪嫌疑人中有8人是龙岗村人,主要通过建立的微信群纠结在一起实施作案。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雷某等4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执行逮捕,杨某胜等5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南国早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