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面粉+违禁品成本不到10元!你吃的减肥药可能来自这里……
2018年10月29日 17:26      浏览: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
 

减肥已经成为友仔友女们的口头禅

为了快速减肥

很多人会找微商或者在网上买减肥药

可是

这些网上销售的减肥药真的安全吗?

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忻城县公安局联合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家族式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人,扣押一天瘦”“X瘦咖啡”“X达胶囊等减肥类产品45000余瓶,查封生产设备、生产原料等涉案财物一批,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面粉+有毒原料制成!成本不到10

今年9月12日,来宾市公安局获得线索:来宾市忻城县思练镇辖区某公司涉嫌利用互联网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办案人员将涉案减肥类产品样品送往柳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得到的结论为:送检样品中,均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西布曲明、酚酞等

据了解,“X达胶囊”30粒装的网上售卖价格为98元,而“X瘦咖啡”一瓶能卖150元。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产品都是用白砂糖、面粉等材料,再加上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制成。

缴获的上述产品成分一样,只是包装不同而已,每盒产品成本不到10元,销售价48~158元不等,人服用后会厌食,有毒有害物质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产品销往全国多个省市

经查,该窝点位于忻城县思练镇一民房地下室内,挂名“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窝点是以罗某为首,其妻子、父母等人参与的家族式组织架构。

嫌疑人指认违法加工点现场。

据罗某交代,该公司于20145月份在天津市注册,20181月他们回到老家忻城县思练镇,从网上购买原料和包装材料,开始生产上述减肥类产品,然后再通过物流、代理商和互联网等方式线上线下销售,销往多个省市。

据了解,罗某曾在南宁读大学,然后去泰国留学。之后,他回到北京一家减肥公司当业务员,接触到行业里一些暴利规则,从此走上了违法生产有毒有害食品之路。

目前,罗某贵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律链接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是指生产者、销售者违反国家食品卫生管理法规,故意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行为。

《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

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是药三分毒

减肥药也一样

不能乱吃!

管住嘴,迈开腿,

减肥之路不能走捷径!

来源于:广西法制日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