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传销套路有多深?连留洋女研究生也被骗了
2018年05月28日 16:44      浏览:

传销已不是新鲜词

可还是不断又人往坑里跳

有些“聪明人”以为自己能分得清传销
 

殊不知传销组织“超强”的洗脑套路

就连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也会被绕进去
 

近日

就有一留洋女研究生被人从国外骗到北海

加入了传销组织

甚至直接退学,专心搞传销……


 

5月23日,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闻警即动,快速反应,仅用3小时就成功解救一名被骗至北海传销的英国莱斯特大学女留学生。
 


 

据了解,5月23日上午,落户在北海市铁山港区某重点企业工作人员向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报警求助其在英国莱斯特大学就读研究生的女儿杨某被同学从国外诱骗至北海参加传销活动,并限制人身自由,失联多日,恳请民警解救女儿。


 


 

接报后,铁山港分局高度重视,根据杨某曾在看管人松懈的情况下发过的一条信息的线索,立即指派该局刑侦南康责任区大队民警赶赴涉事地北海市海城区,在北海市海城区打传队的配合下,民警对相关小区开展清查。经连续3个小时的细致排查,当天下午13时许,民警在市区北部湾中路某小区的房子内找到了杨某并成功解救。


 


 

据悉,杨某是吉林人,1994年出生,就读于英国莱斯特大学。今年1月,杨某在回国过春节期间被吉林高中同学以旅游为由骗到北海,随后被传销组织洗脑加入体系。杨某在英国莱斯特大学英开学返校后,由于受到传销组织的洗脑却无心向学,最终经不起同学诱惑办理了退学手续后回到了北海加入了传销组织,后因情绪变动欲想退出传销体系而被传销组织安排专人看管。杨某乘看管人松懈之机,偷偷地通过手机发向其家人发出了求救信息。


 


 

目前,杨某经过民警耐心工作,脱离传销组织,答应父母回校继续完成学业。

可怕!
 

受过良好教育也不一定

顶得住传销组织洗脑

大家千万千万警惕才行!

小编这就帮大家扒一扒传销的套路

传销到底长啥样?它至少有下面几个特征。

1

某某工程 这次宣判的案件中,有几个被告人就是以“1040阳光工程”的名义,承诺传销受害者投资几年内收回1040万。据了解,各地以该工程名义进行的传销不在少数;

2

国家暗中扶持 国家基本不会暗中扶持什么,极有可能是打着国家的幌子搞的传销;

3

纯资本运作 纯资本运作的只有股市、期货,至于其他的现在还没有。纯资本运作基本上已经成了传销的标志,尤其是和“1040工程”连用;

4

去新地方考察一个新项目 很多人被骗进传销组织,都是被这句话迷惑,从而将自己置于传销组织的控制之下;

5

低风险,高回报,短时间 这些都抓住了很多人幻想一夜暴富的心态,很多时候需要用理智告诉自己:天上不会掉馅饼;

6

发展下线 传销组织基本都会要求发展下线,出现这句话就基本肯定这是传销了。


 

知道传销长啥样了,那么又该如何防范呢?

1

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不要感情用事,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2

要增强抵制各种诱惑的自觉性,警惕要收入门费或拉人头发展下线的组织。

3

要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树立勤劳致富、传销违法、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

4

参加某公司或者是接受某公司的推销,都应该实现了解其资质,要求对方出示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书、银行开户许可证书以及税务登记证书等,也可上网查询相关信息。如决定参加,必须签订正规合同。

5

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邀请自己加入组织、工程或者推销大量商品,不要轻易相信,应劝告其对可能的传销行为保持警惕,必要时向公安部门求助。

  来源于广西法治日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