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安全丨这个夏天注意你身边的“定时炸弹”!
2017年05月11日 13:42      浏览:

       随着高温的来袭,好多生活用品也变得“脾气暴躁”了。如果不小心应对,它们随时会给我们带来麻烦。  

汽车内的“炸弹”

车载香水危险系数★★★★

      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香精、酒精以及水分,香水的酒精含量在40g到80g之间,在车辆空间很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再遇上明火或者助燃的东西(比如点烟),就会发生闪爆,威力不容小觑。


近视眼镜危险系数★★★★

      不少车主需要佩戴近视眼镜或者老花镜开车,眼睛用完后随手放在控制台上面。当眼镜受到强光长时间照射,通过眼睛聚光效果,有很大可能将内饰烧坏,甚至引发火灾。

 

打火机危险系数★★★★★

      把打火机放在车内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打火机环境温度一旦超过55摄氏度,体积就会膨胀切有可能发生爆炸。

 

公安消防提醒:夏天停车地点是关键,条件允许的话当然要停地下车库了,如果地库没有位置就得尽量找阴凉的地方,比如树荫下或者大楼阴影里,当然得是合法的车位。同时,车主们一定要注意放在车里的物品,虽然有些东西能够方便我们的生活,但是在特定的环境下就可能成为定时炸弹,不仅会造成我们财产的损失,也可能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

 

室内厨房里的“炸弹”

电路危险系数★★★★

     超负荷的电路、短路都能产生火花,足以引燃木头、地毯甚至包裹电线的绝缘层。线路发烫、出现异味都是超负荷的迹象。  

 

厨房烹煮危险系数★★★

 

      锅里的热油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非常容易起火,而且会迅速殃及周围的易燃物,如窗帘、木制橱柜等。因此炒菜做饭时不离开厨房,可燃物至少离炉灶1米远,如果油发生燃烧,直接用锅盖罩住。不要将锅端出屋外,溅出的热油会引发更大范围的火灾。  

 

 

科普:不要在地毯下铺设线路,出游前检查家中是否有电泄露的隐患以及所有的电器功率之和是否过高。出游前做到人离电断,可燃物至少离炉灶1米远。
    

那么  

为了家庭安全  

这些可是必不可少的哟!

出行防火   常备这几样东西

第一宝:车载灭火器

      任何大火,都是从小火开始,如果在行车中常备灭火器,并能熟练地操作它,那么当星星之火燃气时,就可以将它及时的扑灭。  

第二宝:手电筒

     夜间失火,电路烧坏以后,特别是在睡梦中,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室内已经是一片火海。这时,就需要一只手电筒,照出一条逃生之路。  

第三宝:防烟面具

     火场的烟雾是有毒的,许多丧生这都是被烟熏窒息而死的,如果在行车中常备防烟面具,在危急关头带上防烟面具,就能抵御有毒烟雾的侵袭而死里逃生。     

来源:重庆南岸消防


来源于广西消防微信平台:http://mp.weixin.qq.com/s/0pB502EFsu_nRU2lh8NVIw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