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2022年03月21日 12:58      浏览:

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

近年来因充电宝、手机导致的火灾案例在高校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保卫处提示:

一、各单位积极落实《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2021年修订)》等制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消防安全薄弱环节进行常规性检查,尽力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常态化安全教育,增强大家规范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二、宿管部门要加强学生用电的安全管理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使用完电器要及时关闭电源”良好习惯,避免各类电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常用电器设备应避开衣物、棉被、书籍等易燃物品。

三、教职工应引导家庭成员科学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经常性科普消防安全常识。厨房煮东西时要有人看守,防止电器长时间干烧带来的安全隐患。设使用时限的智能电器并不绝对安全,良好习惯才最可靠。

四、充电宝请勿长时间充电 ,放置地方要保持通风,避免太阳暴晒,要购买正规产品,出现异常立即停止使用,避免重压,强烈震动等危险行为。  

五、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火情,请及时联系保卫处。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3235110

 

 

保卫处

2022年3月21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