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消防演练亲体验,方知安全无小事
2017年05月14日 10:32      浏览:

   5月13日上午十点三十分,我校在新东园22、23栋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保卫处对此次活动作了精心的安排,使用发烟器模拟火灾现场情况,在各路线的节点上安排保卫人员和消防专员指挥学生进行疏散逃生。  

   这次演练还来了一个酷酷的家伙,那就是一台消防装备车,据说,这是我校新添置的消防装备,这台消防车的到来为我校消防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演习正式开始后,学生宿舍管理的工作人员及保卫处人员分布在各个楼层及楼梯口,等待统一指令点燃烟饼并吹哨示意小伙伴们按照逃生路线开始逃生。在警报哨声响起后,消防演练开始了,同学们迅速疏散,弯着腰,猫着步子,用毛巾捂着口鼻,沿着楼梯向楼下安全区域前进,有秩序的撤离到宿舍楼前的安全区。


   疏散结束后,保卫处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消防疏散的基本要点,主要针对食堂、学生公寓等区域容易发生火灾的各种原因进行了讲解。教大家如何正确应对火灾,特别提醒同学们记住消防安全三字“防”、“灭”、“逃”。


演练邀请了三十多位同学进行现场练习。

瞧,连看拟柔弱的女生也都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部分同学还对消防水带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

   

整个消防演练持续了1个小时。从消防演习的结果来看,同学们参与度非常高,加强了对消防的安全观念和安全意识。通过亲自体验,让同学们掌握一门技能,通过演练,使宿管人员和同学们知道当宿舍内突发火警、火灾时,该怎样利用现有灭火器材进行初火的扑灭以及怎样选择逃生路线,并有序、迅速进行安全疏散,达到面对火情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

生命诚可贵,我们的消防演习虽然设施还不够完备,但还是可以起到一定的警戒和模拟作用哒,也向大家传输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以防到了危险时刻束手无策。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的特殊情况还有很多,包括一些突如其来的小事件,小伙伴们切忌要珍爱生命!(罗发凤/文  陈欣/图)

 

来源于:平安西大微信平台http://mp.weixin.qq.com/s/J3GReR765FWtUQ9KXOf-bw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