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门车禁系统正式启用 管理效果初步显现
2013年05月10日 15:17      浏览:

  我校校门车禁系统经过近4个月的试运行,系统运行已经顺畅,师生员工、家属、物业等对系统已基本熟悉,保卫处利用校内外各种媒体手段开展了扎实细致的宣传告知工作。学校于57日零时起正式启用校门车禁系统,对进出校园车辆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广西大学校园露天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桂价费函〔2011606号)和《广西大学校园车辆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管理和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校门车禁系统正式启用两天来,进出校门车辆秩序井然,部分车主在门口听到进入校园要收费立马调转车头就走;部分车主将人送到校门口随即离开;仍然有少数车主对《广西大学车辆管理暂行办法》理解有误,出校时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争吵,经保卫处人员解释做工作后交费离开。由于各位车主对我校车辆管理政策的支持和理解,系统正式启用两天运行顺畅。
  因我校地理位置特殊,周边有鲁班路、大学路、明秀路、秀灵路和秀厢大道,大量外来车辆从校园内穿行或者过夜停放,严重影响我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和师生安全。经统计,车禁系统正式启用后,借道穿行、过夜停放的外来车辆明显减少,车禁系统的管理效果初步显现。
  我校车禁系统正式启用后,引起校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纷纷做了有关报道,其中《南宁新闻网》以《西大“禁门令”实施首日进校车辆少了5000辆 借道车辆骤减》为题做了专门报道,详见链接[http://www.nnnews.net/news/201305/t20130509_536758.html]。新华网以《广西大学不堪当免费停车场向借道车辆收费》为题做了专门报道,详见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5/11/c_115728006.htm]。(闫小丫)
 

IMG20130507170524-1.jpg

IMG20130507075134-1.jpg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