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校门车禁系统建设方案获校党政联席办公会审议通过
2012年07月07日 10:11      浏览:

  近日,备受全校师生员工关注的校门车禁系统建设方案经校党政联席办公会审议通过,即将进入招标、建设阶段。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治安、交通等安全环境,保障师生员工的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自2011127日学校党政联席办公会议决定启动平安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和校门车禁系统建设以来,保卫处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将两大系统建设方案向全校师生员工征求意见,并提交了于20122月召开的七届二次教代会审议。根据七届二次教代会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保卫处于20123月中下旬安排相关人员前往区外6省市19所高校,进行了大量艰苦细致的考察调研活动,结合调研学习到的其它高校在车辆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两大系统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论证和优化。59日,学校召开了校门车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协调会,对保卫处提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根据这些建议和意见,保卫处再次对两大系统建设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其中校门车禁系统建设方案相对比较成熟,已于72日提交校党政联席办公会审议并获得通过。据悉,平安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目前仍在在进一步论证、优化之中,待方案成熟后再提交学校党政联席办公会审议,争取早日进行招标和建设。
  设置校门车禁系统的根本目的是,减少车辆借道通行和外来车辆在校园内过夜停放,而且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目前,设置校门车禁系统的学校大门有6个,分别是:正大门、轻工学院门、东大门、西门、农院路南门、行健学院南门。农院路北门维持现行的管理模式,暂时不设置车禁系统;校门车禁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后,西门及农院路南门仍仅限本校教职工车辆通行。行健学院除了在与校本部连接的南门设置车禁系统外,其它校门维持行健学院现行的管理模式。校门车禁系统的收费标准经过保卫处、财务处以及分管学校领导的反复努力争取,已获自治区物价局许可。另外,根据自治区物价局的要求,学校的校门车禁系统建成后,必须委托有经营资质的物业公司或保安公司来管理校门车禁系统。为此,学校党政联席办公会议同时决定将现有的门卫岗位进行物业外包,门卫物业外包的招标工作将与校门车禁系统的招标、建设同步进行。(保卫处罗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