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共建系列活动】开展业务指导,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2021年05月13日 10:3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共建工作,充分发挥辖区警队和辖区单位警民共建中的互动作用,我支部共建单位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特巡警大队就近期校园及周边的治安情况进校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系列活动一:开展指导和交流工作

 

根据近期不同的社会治安情况,5月6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特巡警大队邓剑教导员一行4人到我处开展指导和交流工作,支部书记、处长罗一翔及相关岗位责任人参与座谈,双方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及反恐防暴等方面深入交流与探讨。

 

系列活动二:实地调研,提供精准服务

 

针对4.28”北流幼儿园伤人事件,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特巡警大队主动作为,深入我校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走访中,邓剑教导员对学校“三防”设施配备使用、门卫值班登记、内部安全巡查等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就加强校门安全管控方面交换了意见。

 

系列活动三: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5月8日10日在第一幼儿园、西大君武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培训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自防自救意识,全面提升安保人员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校园内突发严重暴力案件发生

 

系列活动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社会状况,5月10日下午,西大君武小学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现场解析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校教师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此次警校联动,取得良好效果,特巡警大队还将持续地、经常性地深入我校开展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携手共同开展校园及周边治理活动,共建平安校园。


下一步,我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特巡警大队的沟通联系,全力打造“党建引领校园治安联防,助推平安和谐校园提升工作”党建工作品牌,通过支部共建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何声福/文   陈欣/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