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安全预警(2023.8.7)
2023年08月07日 12:18      浏览:

近日,根据公安机关通报,有多名群众反馈接到陌生人通过短信或QQ发来P有本人头像的涉黄“照片”或“视频”,并以此要挟转账。经了解,此类诈骗案件近期在多地高发,犯罪分子利用技术手段将受害人头像拼接到不雅图片、视频里,然后通过木马软件窃取受害人手机通讯录,以公开受害人涉黄“照片”“视频”为由威胁受害人打款或参与网络赌博等违法活动。请广大师生员工提高警惕,谨记

1.当收到威胁、勒索信息时,要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或公安机关反映,不要轻信,更不能按对方要求转账。

2.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与陌生人视频聊天。

3.自觉抵制诱惑,不浏览涉黄、涉赌网站,不参与网络刷单、网络赌博及违法活动,健康上网。

4.凡是陌生链接、APP一律不点击、不安装。

5.接到96110反诈专线来电时,意味着您或您的家人可能正在遭受诈骗,请务必接听电话。

6.手机一定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降低被骗风险。

7.多关注“公安部刑侦局”官方视频号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送的内容,学习反诈知识,了解诈骗手段,提高识骗能力,拒绝上当受骗。


附相关案例链接:

你有一张“艳照”待查收~紧急预警!已有人收到威胁短信

 

保卫处

2023年8月7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