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暑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2023年07月06日 08:02      浏览:

校属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将至,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温馨提醒

一、请各单位在假前组织人员认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及矛盾纠纷排查,查内容涵盖消防、用电用气用水、食品卫生、危险化学品管理科研实验、建筑施工、防汛防灾师生矛盾纠纷等方面,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重大隐患书面向职能部门报告。

二、时刻关注安全事项,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应急能力。

(一)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轻信陌生电话、信息、邮件,不点击陌生链接,不透露身份信息及验证码,不共享手机屏幕,不参与网络刷单做任务,不参与赌博和非法集资,文明上网,远离不良网站。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多关注“公安部刑侦局”官方视频号和微信公众号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送的内容,学习反诈知识,了解诈骗手段,提高识骗能力,拒绝上当受骗。拒绝出租、出借、买卖“两卡”(银行卡、电话卡以及第三方支付账户),不要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二)防范火灾事故。自觉遵守学校有关管理规定,不违规使用水电、燃气、明火,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家用电器和炉具要进行常规检查,特别要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松动脱落、是否漏气等,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离开办公室或住所要断电断气火灭;教学科研24小时不间断使用电器设备要保证有人值守。

三)防范交通事故。出行告知家人、老师、同学或朋友,尽量结伴同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非法运营车辆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校园内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四)防范财物丢失。离开办公室、宿舍及住处记得关闭窗户、锁好房门;出行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防止遗失或被窃,避免财物损失。校园内非机动车请规范按序停放,并自觉上锁。

五)防范溺水事件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要注意游泳安全,尽量结伴同行,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学会基本的自救、求助、报警方法;若遇到同伴溺水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中小幼学生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孩子切勿私自下水游泳或到危险水域游玩。

六)注意食品卫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科学均衡饮食,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少吃凉拌菜、生冷食品,避免过分油腻的食物,不暴饮暴食,预防夏季胃肠道疾病;不吃过期变质食物,不购买无证小摊小贩食品,不乱采摘野果野菜和菌类食用,防食物中毒。

七)注意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合理合法利用网络,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影响社会稳定团结的内容,不上传或转载与事实不符的言论,不浏览有淫秽内容的网站。

八)注意社交安全。谨慎交友,不尝试毒品、不涉足违法场所不参与传销、不参与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非法组织的活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主动抵御邪教与境外敌对反动势力的渗透。

九)关注天气预报。雷雨大风天气不要进行户外活动和高空作业,不在围墙、广告牌、宣传栏、高大树木附近停留;如遇积水路段,不要盲目前行。出游要及时关注当地灾情预测预报,防范突发的暴雨、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十)关注身边的空巢老人,邻里间相互照应;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涉黑涉恶行为、非法传教人员或其它异常情况,及时报警。

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3235110

西大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3832729、3952532



保卫处

202373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