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
2021年09月10日 10:44      浏览: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新生的防骗、识骗能力,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9月4日新生报到当天,学校给全体新生发放了《广西大学校园安全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校园治安常见的问题和防范举措;同时,通过短信平台给所有新生发送反诈提醒短信,让新同学警惕各类骗局,增强防范意识。

9月6日至9日,保卫处通过组织安全教育宣讲员或邀请公安民警到校开展反诈知识宣讲的形式,给新闻学院、文学院、农学院、海洋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保卫处安全教育宣讲员

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西乡塘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

保卫处宣讲员及公安民警结合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系统归纳我校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不要被假象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被盈利骗局诱惑、不要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和银行卡,坚持“四不”,即不贪、不信、不怕、不汇款,远离诈骗陷阱,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后打开相应防御功能,减少被骗风险。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深入各学院及同学们之中,以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现场咨询线上推送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确保“反电诈”宣传在校园全覆盖和常态化,筑牢校园防骗墙。陈欣/文图  吕丽华/编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