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联合西大朴诚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2021年06月20日 18:58      浏览:

6月18日下午,太阳炙烤着大地,树叶因为高温也蔫巴了起来,连续多日的桑拿天气令人感觉像在蒸笼之中,可是在秀苑餐厅三楼大厅里,我处与西大朴诚后勤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消防演练并未受到影响,正如这天气一样在“火热”的进行着。

我处消防安全管理岗责任人黄光电首先就此次演练的内容、步骤和目的进行了讲解。只见他讲的认真,现场人员听得起劲,尽管室内异常闷热,汗水浸湿了衣衫,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学习热情。

在应急疏散环节,浓浓的烟雾弥漫了整个楼栋,随着烟感警铃的响起,参演员工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迅速往楼道方向有序进行撤离。

随后,我处消防安全管理岗覃生龙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种类、使用方法、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厨房火灾该如何自救、煤气罐燃烧时该如何处置等。“他讲课绘声绘色,通俗易懂,还不时与我们进行互动,对于经常与火打交道的‘伙夫’,此次的学习对以后帮助很大。”在场一位员工打趣的说。

最后的实操环节,在场员工分批次进行了灭火练习。

我处结合校属各单位的工作特点,加强有针对性的消防培训和演练,使大家重视消防安全,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杨磊/文图   陈欣/编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