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毕业在即,防骗知识要谨记——我校开展反诈宣讲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21:41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有效保障个人财产安全,6月10日至11日,我处联合南宁市刑侦支队、中国银行南宁市西大支行在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开展了两场毕业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南宁市刑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朱耀华、十大队指导员张颖及中国银行金牌讲师韦新星给同学们进行宣讲,近600名毕业生参加。

讲课现场,朱耀华副大队长和张颖指导员通过列举冒充公检法、注销校园贷、网络兼职刷单、购物理赔退款、“杀猪盘”等近期校园高发诈骗案例,给同学们分析了此类诈骗的特征和手段,教导大家如何防范以及在被骗后应采取的有效措施,提醒即将走入社会的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切勿轻信网络信息,远离电信诈骗。同时还介绍了当前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两卡”违法犯罪情况,提醒同学们坚决做到不出租、不出售、不出借手机卡和银行卡,远离违法犯罪。

韦新星讲师从校园诈骗、网络贷款、账户管理、“断卡”行动、征信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金融防骗知识,重点围绕校园贷的危害及防范措施,生动讲述了校园贷诈骗的多种手段,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防骗意识和能力,谨记“天上不会掉陷”,凡事多留心,做到“五不”,即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如不慎遇到诈骗要快申诉、快报警、快取证避免损失。(姜巧巧、陈欣/文图  吕丽华/编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