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一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09日 08:26      浏览:

“不好,有人闯入幼儿园”,随着一声叫喊,只见一名“歹徒”强行冲进幼儿园,工作人员立即拉响警报……

5月8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特巡警大队在第一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歹徒”闯入

“歹徒”强行闯进幼儿园时,老师听到警报声响,立即带着在操场玩耍的幼儿快速跑回教室,并紧锁门窗。工作人员也按下了“一键报警”,向公安民警求助,并电话通知保卫处值班室。

老师带领幼儿快速跑回教室

工作人员按下“一键报警”

操场上,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与“歹徒”进行周旋,奋力制止“歹徒”行凶。几分钟后,与及时赶来的公安民警一起将“歹徒”成功制服。

全力制服“歹徒”

演练结束后,特巡警大队的邓剑教导员及傅宇民警分别进行讲评。他们指出,当歹徒闯入时,老师一定要冷静,并快速带领幼儿躲进教室,或从另一个门撤离,尽量远离现场;安保人员或工作人员在面对歹徒时,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与歹徒进行对抗,可以利用随时准备的防暴器械,也可以利用身边的物品,如灭火器、凳子等,要学会巧妙对抗,不让歹徒靠近,合力将歹徒包围起来并制服。

演练后的讲评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保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陈欣/文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