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08日 15:10      浏览:

为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袭击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安保人员及在岗教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7日下午,我处联合西大派出所在第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在清晨幼儿入园时,一名“歹徒”强行闯入幼儿园欲意攻击师生的场景。当“歹徒”持“凶器”冲入校园时,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拉响警铃,幼儿园安保人员使用防暴器械与“歹徒”展开周旋,教师立即组织幼儿躲进教室,紧锁门窗。2分钟后,校卫队员也携带防暴装备迅速赶到现场,与幼儿园安保人员一起将“歹徒”成功制服。

演练结束后,西大派出所的宁正山警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讲评,他指出,通过演练加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应变能力和协同能力,更好地保障校园安全。(姜巧巧/文图  陈欣/编辑)

“歹徒”闯入幼儿园


幼儿园工作人员拉响警报


“歹徒”展开周旋


“歹徒”制服


宁正山警长讲评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