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工作 > 正文
 
15人受处分!广西通报一批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2019年12月06日 10:36      浏览:

百色市通报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


      1.百色市科技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昭礼利用职务影响为配偶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问题。杨昭礼在2011年12月至2014年9月任百色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百色市科技局作为主管单位实施的《百色市名贵中草药人工驯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德保县仿野生无土栽培中草药基地建设》和《中药材庭院高效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等9个项目申报工作中推荐其妻子陆某银和胞姐杨某澜出资成立的百色市大阳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并获得财政扶贫资金75万元。市科技局作为项目主管单位,没有按规定对以上项目组织项目申报评审、没有开展项目监督检查、组织项目验收等工作,导致没有实施科技项目研发经历、研发积累、研发人才的百色市大阳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9个项目中2个项目未实施、7个项目只开展了部分工作,无法验收结题等问题。杨昭礼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益等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0月,杨昭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此案中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贤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单位组织实施的科技项目疏于管理和监督等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2019年10月,刘贤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科技局原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兼百色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文衍红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单位实施的科技项目无法验收结题,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0月,文衍红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市科技局综合管理科科长何复林具体负责市科技局项目管理工作,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单位实施的科技项目无法验收结题,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0月,何复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2.靖西市同德乡四所合一站干部黄永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黄永荣在2019年靖西市同德乡四所合一站工作期间,在结对帮扶果老街弄庇屯贫困户何某念户工作过程中,不按要求入户开展“三个一”活动,不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帮扶信息出现多处错漏,导致帮扶对象反映强烈,在村、乡、市检查组分别发现问题并反馈后,未进行整改,且经乡党委约谈教育后,仍消极应付,敷衍了事,给同德乡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黄永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右江区永乐镇党委原副书记、镇人民政府原镇长李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李波在2014年至2015年任右江区永乐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期间,多次授意干部借出公款用于个人开支、投资物流从事营利并用于发放领导班子福利、带队公款旅游,公款报账、组织私设“小金库”,用于账外发放奖金、开支非公务接待餐费等费用共计1947239.31元。2019年7月,李波受到党内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4.田阳县水利局工程管理站原副站长黄义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黄义东在2013年任田阳县水利局工程管理站副站长期间,经田阳县水利局原副局长周某强(另案处理)授意,以召开田阳县那生、那丹、六谷、六华四座重点小型病险水库加固项目蓄水验收会议为由,向工程施工老板谢某汉、黄某、张某文三人收取工程验收费40000元,黄义东分得1200元。2019年11月,黄义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5.靖西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副站长黄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黄硕在2013年至2014年任原靖西县蚕业技术指导站站长兼县蚕种场场长期间,违规将原靖西县蚕业技术指导站无证经营蚕种、蚕药、蚕具所得利润中的29250元用于发放单位干部职工各种津补贴,黄硕共领取4600元。2019年11月,黄硕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6.那坡县原国土资源局督察室主任何高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何高明在2010年至2014年任那坡县国土资源局督察室主任期间,在那坡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黄明星(另案处理)指示下,通过虚开餐票、办公用品发票、土特产发票、汽车修理费发票等帮助黄明星冲销账目共计508655元并用于慰问上级领导等支出。2019年11月,何高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德保县都安乡农机站干部陆荣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陆荣榆在2018年任德保县都安乡农机站干部兼多益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期间,在联系帮扶都安乡多益村多登屯李某拾等3户贫困户工作中因未按要求驻村开展工作,拒不履行脱贫攻坚工作队员职责和履行联系帮扶工作不到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受到处分之后,陆荣榆没有从中吸取教训进行悔改,仍消极对待驻村工作和帮扶工作,2019年德保县脱贫攻坚督查专责小组对陆荣瑜未到岗就位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更换其帮扶的3户贫困户调整给其他同志帮扶。2019年10月,陆荣榆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8.靖西市岳圩镇原大兴村村民委主任周咸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周咸德在2017年11月至12月任靖西市岳圩镇原大兴村村民委主任期间,为牟取非法利益,接受走私行为人的请托,在那旦封控点执勤人员与走私行为人之间联系通卡过货和传递钱款等事宜,以过货一柜付8000元方式共从那旦封控点过货10柜走私物品,并为走私行为人向守卡封控人员周某樑等人传递贿赂款8万元,走私得逞后周咸德则向走私行为人收取好处费5000元。周咸德身为中共党员,罔顾党纪国法,充当走私护私人员的工具,居间联系通卡过货和传递钱款,严重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规定。2019年10月,周咸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玉林市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

      1.福绵区樟木镇中心小学校长何科辉、上泉小学校长蒋贵祥落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不到位问题。何科辉任樟木镇中心小学校长、蒋贵祥任樟木镇上泉小学校长期间,没有落实辍学报告制度,对上泉小学辍学学生问题一直隐瞒不报,导致福绵区控辍保学工作底数不清,未能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解决,被广西脱贫攻坚督查组督查发现问题并通报,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2019年10月6日,何科辉、蒋贵祥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博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梁燊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11月,博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梁燊在负责收集、汇总和报送县产业扶贫台账相关材料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在填报《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统计表》时,对7个已脱贫村产业覆盖率未进行数据更新,也未经领导审核就上报给玉林市产业开发专责小组,且在之后玉林市产业开发专责小组将表格返回要求加盖公章时,其仍未对数据进行修改和报经领导审核就盖章上报。由于其审核把关不严,上报数据失真,导致博白县7个已脱贫村产业覆盖率在自治区“四合一”核验中被认定为不合格(实际已达标合格),给博白县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7月9日,梁燊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北流通报1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北流市大伦镇文城村委会妇女主席姚进英向危改户索取好处费问题。2013年10月份,姚进英得知大伦镇文城村旺竹组村民吴某某申请危改补助指标并获得危改补助款后,以申请危改需向相关人员送礼名义向吴某某索取好处费6000元人民币,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19年10月,姚进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违规所得退还吴某某。


陆川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1.古城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原副站长王福超不认真履职的问题。2012年12月,时任古城镇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站站长王福超在对古城镇盘龙村大陂队陈XX户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房屋验收过程中,不认真履行验收职责,在陈XX户的房屋仅建地基的情况下,便验收通过,致使陈XX户违规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8212元,造成国家资金流失。2019年8月,王福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良田镇龙口村委会计生专干李家权优亲厚友的问题2012年底,李家权在协助政府办理本村低保工作中,以与其弟共同生活的母亲谢X均为户主,通过向其他村干部打招呼的方式,为其母亲及其弟的儿子谋取2013年至2016年3月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8356元。且在2015年至2016年6月全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中未主动向组织交代其亲属领取农村低保问题。2019年5月李家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桂区通报1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平桂区司法局大平司法所原所长韦李冰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2014年12月至2016年12月,韦李冰任贺州市平桂管理区司法局大平司法所所长期间,为谋取私利,通过威胁、怂恿和贿赂村民代表等方式,于2015年帮助请托人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违规促成延长水口镇芳江村6979.5亩集体林地使用权转让租赁期限协议的签订。此外,2016年4月,韦李冰与其弟弟韦昊锋(另案处理)共同侵占村民林地租金22.836万元,用于购买小汽车和建房。韦李冰上述行为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给村民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导致村民代表多次到北京越级上访,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2019年6月,韦李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政务撤职处分。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玉林纪检监察网、平桂区纪委监委

转载:广西法治日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