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安全】取暖神器电热毯的那些事儿!
2019年01月18日 09:45      浏览:

寒冬季节

电热毯作为冬季取暖神器之一

是很多人共同的选择

电热毯取暖虽好

但安全更重要

那么

使用电热毯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

不要长时间通电

      电热毯不宜长时间通电,人员离开后必须切断电源。正确的使用方法是睡前打开电源,待床铺暖了之后断电入睡。不建议睡觉时整晚开着电热毯,这是不健康的使用方式,也有导致火灾的可能。在人员离开后,为避免无人看管导致意外,也应断开电源。

2

严禁折叠使用

      电热毯严禁折叠使用,防止电热丝损坏发生事故;折叠使用或有严重折痕的电热毯容易起火燃烧,因此,即使在保管的过程中也要注意折缝的位置不能重压。

3

不要超期服役

      电热毯正常的使用年限是5年,千万不要超期服役,避免线材老化的引发的危险。  

4

选择合格的产品

      电热毯非常接近人体,若发生意外,轻则电热毯报废,重则引起火灾。选购时一定要拒绝三无产品。

5

停电切断电源

      电热毯通电后,如临时停电,应断开电路,以防来电时,无人看管造成火灾。

正确使用电热毯

勿让“神器”变“凶器”

谨慎用电

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平安的冬季

来源:南宁消防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