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8天内广西发生5起火灾致7人死亡,罪魁祸首竟然是因为“它”
2019年01月11日 16:54      浏览:

连日来,广西多地持续低温阴雨,小太阳等取暖器成为了人们的宠物,但它暗藏的危机不容小觑。

因为取暖,我区在短短8天内,引起5起火灾,已致7人死亡。


 事件1  
 

201812319时,贵港市港北区一民房发生火灾,造成2名小孩死亡。起火原因为房间床边的取暖器引燃床褥。


 事件2  
 

201914753分,贵港市覃塘区覃塘镇中华路73号一6层民房一楼房间发生火灾,造成1名老人死亡。起火原因同样是取暖器引燃可燃物。


 事件3  
 

201916356分许,梧州市万秀区富民三路富民安置小区11305房发生火灾,造成184岁老人死亡。老人独自居住。起火原因为用火不慎。


 事件4  
 

2019161849分,桂林市临桂区机场路车管所对面一2层民房发生火灾,造成2名小孩死亡。起火原因为小孩玩火。


 事件5  
 

2019171543分,桂林市灵川县灵川大道5号一3层民房发生火灾,造成180岁老人死亡。原因是取暖器点燃可燃物致老人身亡。

短短
8天,5起火灾,7人死亡!血的教训!

天气再寒冷,也要注意消防安全!


冬季消防安全提示

1. 冬季取暖,切勿在电暖气上烘烤衣物,电暖气与可燃物要保持安全距离。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品引火取暖。

2. 取暖请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出门时要关闭电源、燃气开关。

3. 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4. 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尽量不要将小孩单独留在家中,以防孩子玩火引发火灾。

 

来源:广西校园安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