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千万不要游野泳!南宁一男孩溺水身亡,同伴称有人拉其下水
2018年10月15日 16:43      浏览:

10月13日,南宁市乐富村六名同一所学校六年级的小学生相约到邕江边游泳,其中十一岁的男孩小冠达不幸溺水身亡。

14日上午,南宁飘起了绵绵细雨,阴冷的天气如同小冠达家属的心情。13日上午,小冠达的母亲颜女士给了冠达几块钱到外面吃早餐,可谁也没想到,这竟然是永别。

小冠达母亲的颜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当时丈夫生病,到了中午一点钟吃完饭以后,就陪丈夫去打吊针,在(南宁市)三医院吊完针,老师打电话过来,说孩子出事了。

突如其来的噩耗,给这个家晴天霹雳般的打击。不过让家人想不明白的是,不熟水性的小冠达,为什么会到邕江游泳呢?

小冠达姐姐施女士

我们去找所有有关系的同学,一个一个去家里面问,当时问第一个同学他还不承认,然后再找下一个同学他说不懂。

直到昨天上午,跟小冠达一同去野泳的同学小强(化名)才在记者面前说出了当时的情形。

小强说,事故发生前,他们一共是六个人在玩耍,期间,有同学提议去清川大桥下的江边游泳,于是他们就去了,小冠达也跟着下水,可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小强:先是苏同学叫冠达去那边,然后冠达过去脚碰不到地面。

记者:是叫他还是把他拉下去?

小强:他潜水拉过去,他前面先叫他,然后冠达说不过去,那里太深了,然后他就拉过去。

记者:怎么拉呢?

小强:水拉他的脚,然后他们两个差点死,然后冠达想抓着他一起回来,然后苏同学挣扎,挣开了,然后苏同学就回来了。

记者:他有想救冠达吗?

小强:有,救不了

小强说,看着小冠达在水里挣扎,他们立马呼叫一旁钓鱼的叔叔来帮忙,可等对方跳入水中进行施救的时候,为时已晚。随后,他们立马报警,当时警方在江面打捞了4个小时,也没能找到小冠达

小冠达姐姐:“我觉得应该就是那个人拉他下去,肯定是他责任大一点。”

颜女士希望学校这边好好处理,给他们们一个解释。

后来家属告诉记者,14日下午5点45分,小冠达的尸体在清川大桥下游100米的位置被找到。悲剧的发生,再次给家长和学生敲响了警钟。

14日零点,南宁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南宁市区邕江水位将上涨3米左右,水面会增宽40米左右。

 

来源于:南宁晚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