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前一秒闻到有煤气味,下一秒两人烧成“火球”!只因做了这个动作.......
2018年09月28日 16:29      浏览:

9月19日上午10点多,位于徐州市铜山新区长江西路与衡山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一家茶楼发生爆燃事故,店内两名男子当场烧伤,爆炸产生了巨大冲击力。现场群众称,事故疑似由煤气罐爆燃引发。


 

茶楼疑似煤气罐爆燃,两人被灼伤

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导致数辆私家车玻璃被崩烂,碎玻璃飞出100多米远。

初步了解,事发地为铜山新区无名山公园附近的一家茶楼。据知情群众透露,事故或由煤气罐爆燃引发。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伤者暂无生命危险,称开灯引发爆燃

烧伤男子告诉医生,自己和同事抵达新开的茶楼,开门准备营业时,闻到屋里有煤气味,随即开灯查看。就在开灯的一刹那,“轰隆”一声巨响,爆燃的煤气瞬间将二人烧成“火球”。闻讯而至的邻居第一时间报警,随后二人被120急救送至医院。

两名伤者均严重烧伤 需做气管切开手术

 

 

据医生介绍,两名伤者全身烧伤面积在80%-90%左右,其中一个40多岁,另一个50多岁,以深二度到浅三度为主,伴有吸入性损伤,且面部、手部、头部皆有爆震伤,病情严重。医生说:“对于大面积烧伤来说,肺脏为第一靶器官,两名患者头面颈烧伤、全身肿胀明显,为了预防肺部并发症,我们将马上进行预防性气管切开手术。”

事故让我们悲痛,我们必须要警惕:室内的煤气泄露达到一定浓度时,遇到火源,极易发生爆炸,上面的案例就是因为在开灯过程中,产生了电火花才发生爆炸。

因此我们平常在使用燃气时,一定不能放松警惕,不管是在设备上面还是在安全意识方面,都需要加强:

1、做完饭后,一定要记得把阀门关住,要先关总阀门,然后等燃气灶熄火后,再关燃气灶的阀门;

2、外出和睡觉前要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严,不要把厨房窗户关死,而是要留下一点空隙;

3、燃气管道一定要定时检查,发现有漏气问题时及时更换;

4、有条件的可以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能及早发现漏气隐患;

5、如果天燃气设备发生故障,一定不要私自动手拆卸或修理,而要请专业人员来维修。

6、一旦发现煤气泄漏,要立即关闭开关总阀,确保燃气不再溢出。随后打开所有门窗通风,疏散已泄漏的燃气。

7、千万不要使用打火机、拨打电话、按门铃等,否则会引起燃气爆炸等严重后果。

 

 

来源于广西消防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