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闲鱼”平台混进骗子 诈骗目标锁定学生
2018年05月30日 16:05      浏览:

   “闲鱼”平台是目前二手闲置市场中较火的App。然而,个别狡猾的不法分子也盯上了“闲鱼”。王某在“闲鱼”平台上发布虚假出售手机的信息,短短2个月内,以要求被害人支付分期首付款、屏幕碎屏险等费用的形式诈骗18人。近日,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2017年12月25日上午,陈某在学校上网时看到闲鱼上有人在卖手机,由于近期正好有购买手机的打算,就点了进去。“卖家介绍‘可以分期付款’吸引了我,于是我就添加了卖家的微信,咨询分期购买手机的事宜。”

  “这款手机总价2999元,可以分期购买,把你的身份证、联系电话、地址等信息发我就可以办理了。”卖家很快回复,还发给陈某一个二维码,让他扫描后填写申请资料。填写完毕之后没多久,卖家就表示分期审核成功了,让陈某将500元首付款通过微信转账过去,并承诺下午会发货。

  当天下午,陈某将此事告诉了好友,好友表示也想要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手机。于是,陈某又与卖家沟通,对方表示该款手机为4988元,需要首付1000元。陈某便分几笔将1000元首付款微信转账给卖家。

不过,事情似乎并不像一般网购那样顺利。第二天,卖家联系陈某,焦急地表示手机寄送中途被拦截,需要再支付400元保价费,寄送成功后将退给他们。听到可以退还,陈某没多想便把钱转账过去了。
 

  “快递丢了,我这回亏大了!快递公司答应会赔偿一些,你们也承担一部分吧,再给我800元就重新发货。”当天晚上,卖家又表示发生了意外情况。一时恻隐又想快点拿到手机的陈某只得再次转账给对方。

  然而,转账之后,他们始终没有收到心心念念的手机,微信上也无法再联系上卖家,方知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1月5日,民警将王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审查。到案后,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间,王某以在闲鱼App发布虚假销售手机信息等方式实施诈骗。短短两个月,骗得18人共计人民币1.4万余元。其中,大部分受害人为学生。


 

来源于:新浪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