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夏季来啦!南宁警方教您如何防“色狼”!
2018年05月14日 17:16      浏览:

夏天来啦!
 

又到了猥琐男蠢蠢欲动的季节

在地铁、公交

偷拍、猥亵、性骚扰等时有发生!


近日,在南宁地铁有“色狼”盯上了一位女生

还好女生大声呼救并报警

5月2日

这名在地铁上猥亵妇女的男子被地铁警方抓获!

4 月 22 日

小杨在广西大学站乘坐南宁地铁 1 号线前往火车东站。由于乘客比较多,没有座位,她就抓着扶手站在过道里。" 大概从民族广场站开始,我就感觉有硬物触碰臂部。" 小杨说,地铁在摇晃,人拥挤,触碰情况在所难免。

车厢里的乘客听到叫喊声后,都转头过来看。男子顿时涨红着脸,站在过道上支支吾吾,却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下午5时50分左右,地铁驶进万象城站,男子就下地铁离去,小杨则向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万象城警务室报警。
 


 

据地铁民警介绍,他们根据小杨提供的信息,调取监控发现,男子留有一头短发。男子走出地铁后,通过民族大道离去。民警将监控拍到男子的画面,转发给其他站点的警务人员,要求大家注意留意,一见到男子就将其控制。


 

5月2日中午12时许,会展中心警务室的民警在站台巡逻发现,一名戴黑框眼镜的男子从地铁车厢走出来。" 他的装扮没变,我们一眼就认出来。他看见我们时,就转身往另一边走。" 民警说,他们追出数米远,将男子拦截下来。
 

男子叫庞某,南宁市人,有老婆有孩子。经讯问,男子承认在2个多月前,他跑到地铁里趁人多之时,用自己下身从后背猥亵女乘客的事实。庞某说," 我只是想寻求剌激而已。"


 

目前,庞某涉嫌猥亵妇女已被行政拘留 8 天。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女性防狼那些事!


 

                             在拥挤铁内或公交车上,女性们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必须要掌握好正确的应对                            

1

如何识别“顶族”?


 

在早晚高峰的地铁站或是公交车站附近,半天不上车或下了车在两侧站台来回溜达、目光盯着女乘客打量的人,还有拿手机姿势怪异像是在拍摄照片或视频的,大多是“顶族”。


 

2

如何应对?


 

“顶族”就是抓住了女性们不敢发声的这一点才如此大胆,女生们一定要勇敢站出来,不要担心孤立无援,现今地铁上人们都十分热心,也有身穿制服的地铁工作人员分布在地铁车厢及车站里,会帮助大家的,所以不要担心。


 

“顶族”大多作贼心虚,女性应采取必要的手段,不要恐惧和一味忍让,可采取及时躲闪、制止和报警的方法保护自己;


 

当遭到性骚扰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大胆站出来大声责问“干什么呢”、“耍什么流氓”,同时寻求周围群众的帮助;

具备一定的取证意识,遇到裸露下体或实施猥亵行为的人,无论是当事人还是目击者,都可拍照、录像取证,尽快报警;


 

学习一些简单有效的防身术。比如,当“顶族”在你身后时,可以先踩脚,再踢裆,或是转身用手肘用力击打对方,使劲按压对方双眼。


 

女性朋友如果在公交车、地铁等
公共场所遇到“咸猪手”
一定不能忍气吞声
可以大声呵斥和呼救
并寻求司机、工作人员的帮助

 


来源于:南宁警方微信公众号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