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男子模仿网络短视频搭讪“小姐姐”,一不小心把自己搭进牢房了……
2018年05月07日 17:09      浏览:

最近,在社交短视频平台流行这样一个搭讪的短视频:


男子问姑娘:“小姐姐、小姐姐,给你个东西要不要?”然后把手递给姑娘,十指紧扣:“我,你要不要?”


……


前两天,浙江台州两个小伙子在吃夜宵的时候,看见邻桌有几个漂亮姑娘,突然也想模仿网上的视频拍摄一段,谁知却引发一场斗殴。


 

模仿短视频搭讪邻桌“小姐姐”引发斗殴


当天凌晨一点左右,两个姓吴的小伙子在一家饭店吃夜宵,看见邻桌几位姑娘年轻漂亮,突然想到网上最近很火的搭讪视频,便借着酒劲,向她们搭讪。


谁知几个姑娘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与姑娘一起就餐的还有一名男同伴,男同伴愤然而起,两桌人就这样动了手。民警赶到后,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三人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律师:拍短视频虽好玩 但法律风险不可忽视


对此,律师沈佩杰称:


两个小伙子模仿拍摄短视频,如果搭讪后,姑娘愿意和他们交朋友,不会违反法律。但他们搭讪失败,又与姑娘的朋友发生口角,继而引发斗殴,公安机关可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对涉案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并视情节和后果决定是否移送刑事处理。


律师提醒,拍摄短视频虽然好玩,但法律风险不可忽视。


1.不能玩出格


现在短视频平台比较多,为了博眼球,赚点击,有时候视频内容会出格。如果“太黄太暴力”,那么发布者及平台方都有可能违法。


2.要注意第三方肖像权


拍摄的视频一般都是放在网上供大众观赏的,尤其要注意第三方的肖像和隐私。如果涉及到第三方,要先征得其同意后再发布。


3.拍摄中不要造成自己或他人受伤  


注意“整蛊”作品摄制过程中,要避免造成第三方或者自身受伤。比如社交短视频平台上有这样一个视频:一方在门上贴透明胶,故意让人撞上。如果被整蛊的一方不小心摔倒,导致严重后果,拍摄者需承担相关责任。


4.拍摄时骚扰他人都会导致法律风险


注意摄制过程中骚扰他人,扰乱社会秩序导致的法律风险。有些视频是在公共场合下摄制的,如果造成人员拥堵围观,进而有可能因扰乱社会秩序而被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            

             


来源于:人民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