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女子虚构有富豪“干爹”,诈骗3人41万元!法院一审被判…
2017年12月27日 15:36      浏览:

51岁的浙江籍女子厉某,谎称在海外有个身家过亿的“干爹”,“干爹”去世后,给自己留下了3000万元的遗产;但遗产要解冻,解冻需要费用……她就用这么个套路,进行诈骗!12月25日,桂林市秀峰区法院一审判处她有期徒刑9年。  

                 1                

谎称有个有钱“干爹”
 

 

厉某曾因犯使用假币罪、诈骗罪,在2010年3月被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刑满释放后,她来到桂林暂住。


 

 

2016年4月,厉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关某。


 

         她向关某吹嘘自己有一个拥有巨额资产的加拿大华侨“干爹”,还说“干爹”在广西多地有四家企业,投资金额超过4.2亿元,仅银行存款就有1亿元。        


 

关某相信了,说自己有个项目需要投资600万元,邀请厉某参与。  

                 2                

“干爹”去世,遗产要解冻


 

厉某用自己的两部手机互发短信,内容是她的银行账户收到了700万元。她把信息给关某看,说这钱是“干爹”给的。

 

 

不久,她又和关某说,“干爹”2016年5月13日去世了,但她可以分到3000万元遗产,并且等她拿到遗产就会投资关某的项目,还会给关某150万元的好处费。

 

随后,厉某以“干爹”的遗产需要解冻、银行等部门审计需要打点等为名,共骗取关某16.01万元。在案发前,厉某归还了2.7万元。

 

                 3                

同样设局又骗两人

 

2016年7月,又经关某介绍,厉某先后与唐某和李某相识。厉某用相似手段,分别从唐某、李某处骗到了7.39万元和20.4万元。

 

3人发现被骗后,报案了。


 


2016年12月16日,厉某在桂林市秀峰区翊武路被抓获。2017年9月28日,桂林市秀峰区检察院以厉某涉嫌诈骗罪为由,向桂林市秀峰区法院提起公诉。  

 

秀峰法院审理后认为,厉某是累犯,应从重处罚。一审判处她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责令其退赔3名被害人损失共计41.1万元。


 

这套路,看着666的

最后还不是落网

大家引以为戒,诚信做人哈

同意的,点个zan表态


 

来源 :南国早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