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大型专题片《第五空间》第三集《真实的较量》
2017年09月19日 11:25      浏览:

本集的核心是“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网络安全不单单和个人以及社会有关,乌克兰大停电、伊朗震网病毒、美国棱镜门等事件向世人宣告,网络安全已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网络也已成为可预见的未来战场。然而当今世界,国际互联网的发展存在严重失衡,这种失衡会滋生霸权主义,也会埋下国际纷争的祸端。中国,作为网络大国,在不断加强本国网络安全建设的同时,也向世界提出了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唯有各国加强合作沟通、建立平衡体系,才能引导网络技术有序发展,造福人类。

摄制组到访位于莫斯科的卡巴斯基实验室,专访全球网络安全巨头尤金.卡比斯基,还原他参与调查的乌克兰停电事件和伊朗震网病毒事件;前往英国伦敦,独家对话棱镜事件报道者——英国《卫报》记者尤恩.麦肯斯基,重现了棱镜门的披露过程。同时,在本集专题片中,首次以电视纪录片的形式再现了中国遭遇境外黑客组织海莲花袭击、并与之对抗的过程。

除了集纳全球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本集也呈现了我国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制度建设方面的创新,昭示了中国成为网络强国的决心。


(文字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来源:搜狐视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