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大型专题片《第五空间》第二集《隐秘的威胁》
2017年09月19日 11:20      浏览:

本集的核心是社会

从一无所有、到拥有全球最多的网民,中国互联网不过用了短短的23年。社交、网购、资讯、娱乐……网络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网络世界对现实社会的影响真实可感;同时,网络犯罪以不亚于互联网本身的发育速度在肆虐。人类千百年来所积累的保障自身安全的经验,在网络冲击下变得脆弱,如何遏制网络犯罪,降低不当信息造成的损害,抵御网络恐怖,是全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又一个命题。

今年,wannacry病毒席卷全球,比特币价格水涨船高,涉嫌金融犯罪危及社会经济秩序。与此同时,恐怖组织在互联网大打心理战,来自俄罗斯的蓝鲸游戏也运用互联网引诱青少年自杀自残,涉黄直播扭曲人的心理和价值观,对个人生活方式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到社会的秩序。这些隐秘的威胁,要如何甄别,如何防御?

这是一个超越人类过往经验的新世界,只有形成互联网管理合力,才能切实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只有建立更为强大的理论和法律体系,在制度和实践层面不断进行探索,才能坚固筑起网络安全防线。在让中国人民受益的同时,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信心。


(文字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来源:搜狐视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