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汛期来临你该注意这些
2017年05月26日 08:22      浏览:

  汛期到来尤其是暴雨来临时,应及时收听、收看气象部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发布的气象预报,并根据预报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  

    洪水将要来临时,应准备一台无线电收音机,随时收听相关信息。准备大量饮用水,多备保质期长的食品。准备保暖的衣物及药品。准备可以用作通讯联络的物品,如手电筒、蜡烛、打火机等,准备颜色鲜艳的衣物及旗帜、哨子等,以防不测时当做信号。

    洪水来临时,要选择一切可以救生的物品逃生。首先挑选体积大的容器,如油桶、储水桶等,迅速倒出原有液体后,重新将盖子盖紧、密封。空的饮料瓶、木酒桶或塑料桶都具有一定浮力,可以捆扎在一起应急。足球、篮球、排球的浮力都很好,树木、桌椅板凳、箱柜等木质家具都有浮力。

     洪水来袭时,如果来不及转移怎么办?要向高处转移,如在基础牢固的房顶搭建临时帐篷等。身处危房时,要迅速撤离,寻找安全坚固处所,避免落入水中。除非在水可能冲垮建筑物或水面没过屋顶被迫撤离,否则不要动,等水停止上涨再逃离。可扎制木排等逃生用品,利用通讯设施联系救援,或利用眼镜片、镜子反射阳光发出求救信号。夜晚时,可以利用手电筒及火光发出求救信号。

 

         危旧平房、低洼院落的居民如何应对暴雨        

 

       1      
         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        

 

 

       2      
         用盆或者用桶,排除室内积水        

 

 

       3      
         检查电路,切断电源,防止触电        

 

 

       4      
         将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区        

 


 

来源于南宁消防微信公众平台:http://mp.weixin.qq.com/s/S5LdDe-ldCl7sL5hA91tvQ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