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媒体安全动态 > 正文
 
【新华网新闻中心】南宁消防条例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
2015年04月30日 17:32      浏览:

南宁消防条例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

2015年04月30日 16:01: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30日电(记者向志强)南宁市将于5月起施行《南宁市消防条例》。条例细化了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公共建筑等重点区域的消防管理,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等产生或者使用明火且不可控制的空中漂移物。

  长期以来因煤气罐引发的火灾爆炸事件不时发生。为有效预防火灾,条例中规定,禁止在地下建筑和已经开通管道燃气的高层建筑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责令改正,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为加强对孔明灯等空中漂移物的燃放和销售管理,条例加大相关处罚力度,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等产生或者使用明火且不可控制的空中漂移物。违反规定进行销售的,在固定场所的由工商部门、在非固定场所的由城管部门予以没收,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燃放者则由城管部门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为有效预防制止私自侵占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条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小区管理单位应当与业主书面约定双方的消防安全责任,并对占用、堵塞或者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车通道等行为予以劝阻、要求改正,对不听劝阻、不予改正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条例还指出,在执行火灾扑救任务时,消防机构对妨碍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可以依法实施清除或者拆除。

 

原文链接地址: http://news.xinhuanet.com/2015-04/30/c_1115147326.htm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