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校园管理  
 
 治安管理 
 消防管理 
 交通管理 
 秩序管理 
 其它管理 
 
  校园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管理 > 秩序管理 > 正文
 
关于印发《广西大学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标语、广告、指路牌的管理规定》的通知
2014年10月01日 18:39      浏览:

中 国 共 产 党

 

广西大学委员会文件

 

西大党宣〔201411


 

关于印发《广西大学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和

张贴标语、广告、指路牌的管理规定》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了规范我校宣传横幅的管理工作,加强环境舆论导向,创建安全整洁、文明高雅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使校园文明建设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现将《广西大学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标语、广告、指路牌的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

                                   2014928


 

广西大学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和

张贴标语、广告、指路牌的管理规定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许擅自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标语、广告、指路牌。所有小广告只能张贴在指定的校园“广告栏”内。

二、校园主干道、主建筑等主要公共区域,只能悬挂以下内容的宣传横幅:

(一)国家法定节假日(春节、五一节、国庆节、元旦等)的宣传横幅;

(二)为配合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宣传横幅;

(三)为配合全校性重大活动的宣传横幅。

其它宣传横幅只能在相关的活动场所悬挂,田径场护栏网、学生宿舍等区域非规范性位置不准悬挂宣传横幅。各单位的活动宣传横幅,仅限于在本单位建筑物上或活动范围内悬挂。

三、宣传横幅的内容、制作和悬挂要符合要求,统一规范。横幅的内容要积极健康、用语准确、用字规范。横幅的制作要统一标准,整洁有序。在横幅右下角标明“单位名称宣”字样。横幅悬挂方式应规范,悬挂要端正。悬挂期间,悬挂单位要保持横幅的完好性。活动结束后悬挂单位要及时拆除。配合学生单项活动的横幅只在活动场所周围悬挂,活动结束后立即拆除。

四、加强对悬挂宣传横幅工作的管理,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宣传横幅管理实行审核审批登记备案制度,由“申请—主管审核—校党委宣传部审核内容—校保卫处审批地点后登记备案—制作—悬挂—拆除”等过程构成,主管审核具体分工如下:

(一)各单位有关工作的宣传横幅,由本单位负责审核;

(二)学校共青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活动的宣传横幅,由校团委负责审核。校研究生会活动的宣传横幅,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审核;

(三)与校内各部门有业务联系的校外单位的非商业性宣传横幅,由校内相关联系部门审核。

五、学校实行宣传横幅管理分工负责和归口管理制度。

(一)校党委宣传部负责悬挂横幅内容审核;

(二)校保卫处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对悬挂地点进行审批,并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拆除,对未经登记、擅自悬挂和违反本规定的宣传横幅进行强制拆除。

六、坚持“谁悬挂谁清除”的原则,凡是组织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标语、指路牌的单位和个人,须在到期后三天内对悬挂和张贴的宣传横幅、标语、指路牌等进行清理,恢复地点原状。

七、禁止在教学区内悬挂以下性质的宣传横幅:

(一)未经审核审批或在非规范性位置悬挂的宣传横幅;

(二)校内外经营单位的商业性宣传横幅;

(三)答谢活动赞助单位或以经营单位名义悬挂祝贺性的广告宣传横幅。

八、有关管理部门要负责把本规定的精神向商业网点传达,要求他们遵照执行。

九、对违规、过期悬挂和张贴的横幅、标语、指路牌的单位和个人,将在校园网进行通报。

十、本规定的解释权归校党委宣传部和校保卫处。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原《关于在校园内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广告、指路牌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西大党宣字〔200714号)同时作废。

 

附件:广西大学宣传横幅、标语悬挂登记表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4930网络传输

  校对:陈德文       录入:韦世栋      排版:覃瑾(共印3份)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