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保卫学会  
 
 学会简介 
 理事会人员名单 
 会员单位 
 学会章程 
 学会工作 
 
  保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卫学会 > 学会工作 > 正文
 
广西高教保卫学会举办2017年广西高校保卫业务骨干培训班
2017年06月19日 10:22    何声福、陈欣  浏览:

615日至16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在桂林举办了2017年广西高校保卫业务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全区56所高校11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桂林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龚欣宏、广西区公安厅刑侦总队侦查一处处长黄剑武、广西警察学院办公室主任兼警察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伍晓阳、广西警察学院犯罪心理学教授何贵初给学员授课。培训内容为国家安全教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预防对策、高校突发事件媒体应对、民事纠纷调解办法等。授课教师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类型及预防对策,讲述了当今网络舆情预警机制及应对预案的作用,以及在处置民事纠纷时如何掌控好调解的方法。大家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为了提高大家的实际操作能力,616日下午组织所有学员观摩了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的校园安全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演练的内容有因校园贷而产生的催债劫持事件的应急处置、校园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结束时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满昌学强调:应急演练是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的重要措施,其他高校可以认真学习借鉴此次演练活动的宝贵经验,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使高校应对校园安全的应急反应能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高校要时刻树立防范于未然和居安思危的思想意识,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保卫部门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创新了工作理念,增强了法律、法规和法纪意识,更好、更专业、更深入地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何声福、陈欣/文)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