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安全知识  
 
 媒体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 
 新生必读 
 案例分析 
 起底邪教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教育专栏第十二期 是什么原因让你在校园内“寸步难行”
2016年12月19日 16:21    陈宥杭  浏览:

广西大学保卫处安全教育专栏

第十二期 是什么原因让你在校园内“寸步难行

 

这期的主要话题是校园交通秩序,众所周知,我校有东校园、西校园和新东园,各类在校学生、教职工及家属多达十多万人,所以校园的交通环境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生活、工作、学习。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去看看学校里有哪些不良行为扰乱校园交通秩序,影响到您的安全出行。


一、逆行出入校园。

 

1、图中3位女同学在有说有笑的并排逆行走出校园,若此时对向有电车、自行车车速较快驶入校园,可想而知,极为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2、小编在东门这里观察了10分钟,由此逆行而入的同学多半是去打包外卖、或吃完饭回来的同学,当这些同学为了方便逆行而入的时候,浑然不知后面的人和车已经在排着长龙了,将心比心,换做是你在出校园时也那么拥挤会有何感想?

 

3、南大门逆行成风。

 

 

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

 

1、是低头玩手机重要还是生命重要?虽然校园里车辆限速行驶,但是如此横穿马路也是比较危险的。

 

2、斑马线就在眼前,为何一定要图一时之便横穿马路呢?

 

3、看“我”潇洒走一回?

 

三、电动大军和自行车的“勇闯”机动车道。

 

1、校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绝大部分都与电动车有关,电动车的超速、走机动车道、逆行等已经严重影响到师生员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当您行走在校园的时候,不会知道何时会迎面飞来一辆电动车让你躲闪不及,当您骑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正常行驶时,不会预料到何时会有一辆电动车超速行驶把你追尾倒地,当您在驾驶小汽车正常行驶时,不会猜到闯机动车道的电动车何时会一闪而现与你造成刮擦事件……                                              

 

 

四、车辆乱停乱放。

 

1、学校为了方便师生员工停放车辆,在各个路段都设有专属停放车辆的区域,但还是有一些车主为了方便,将自己的爱车停放在路边及消防通道,这不仅会影响到校园交通秩序,还可能会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

 

2、这位车主将爱车随意停滞路边,阻碍交通的同时还挡在斑马线上实属不该,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将该车上锁后待下一步与车主沟通处理。

 

3、电动车与自行车的随意停放,不仅会影响校园交通秩序及校园环境,还可能成为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

 

出入校园的逆行、行人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电动车和自行车的逆行及闯机动车道、车辆的乱停乱放等,以上便是小编所观察到影响我校交通秩序的主要原因,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需要师生员工共同去营造,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方便他人才是方便自己。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