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联系方法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各科室工作职责
2014年09月22日 10:12      浏览:

办公室工作职责

               

1.     负责本处日常行政综合事务,协助处领导处理政务工作和处内日常事务的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处内各部门工作,督办重要工作。

2.     负责本处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转送,催办等及公安、安全、上级综治等机关来文的登记、清退工作,会同有关科室做好文件、文稿、案卷等的立卷、归档工作;征订、管理全处报刊杂志

3.     负责处内的档案管理、财务管理、网站管理、印章管理、保密管理、机要管理等。

4.     负责处内固定资产的管理以及日常办公用品的购置等

5.     负责本处的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通知等文字材料的起草报批工作

6.     负责召集和筹备各项会议,做好各种会议的记录和大事记的登记工作

7.     协助处领导做好有关人事、工资、离退人员管理及临时工的工资晋级有关保险报批等工作

8.     负责处内人员的值班安排、考勤管理以及做好保卫处职工的培训和各项考核评定表彰工作等

9.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治办工作职责

                     

1.    负责拟定学校综治工作计划,提请综治委讨论决定,并负责组织实施,当好校领导抓综治工作的参谋,及时向校综治委上报信息,重大问题及时提请校领导研究解决。

2.    实行综治责任制,组织签订各院、处室一年一度的综治责任状,负责全校综治会议的安排,对综治工作实行考评。

3.    负责检查、协调、督促各院、处、室开展综治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视情况向综治委提出奖惩意见及一票否决权的建议。

4.    监督校内存放有危险化学品、剧毒品、放射性物品等单位的管理工作。

5.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法制宣传和法制教育,宣传有关安全知识,表彰见义勇为和综治工作的好人好事。

6.    负责监督校园内乱搭乱盖的现象,协助学校各部门做好对乱搭盖现象的整治工作。

7.    负责校园违规饲养家禽的劝阻,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清理工作。

8.    完成学校、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工作。

                     

                     

交通科工作职责

               

1.     负责校园交通路网的规划,并与相关部门共同完成对校园路网的建设。

2.     负责对校园交通设施的维护和管理。

3.     负责协助交警部门调查处理校园交通事故。

4.     负责校园内及校门前车辆停放的管理工作,严禁机动车乱停乱放。

5.     负责学校车辆智能通行卡、电动自行车智能IC卡业务办理。

6.     做好校园内各类车辆的管理,在上下班高峰期,负责维持交通秩序,保证校园交通的畅通。

7.     负责校内大型活动行车路线、临时停车场的设计与实施。

8.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技术防范科工作职责

               

1.     负责学校“安防调度中心”的日常管理。

2.     负责校门车禁系统的维护与管理,与校门物业公司进行对接,并协调及指导其开展工作。

3.     负责协助公安机关对治安和刑事案件调取视频录像的相关工作。

4.     负责校园监控和报警系统的维护和管理。

5.     负责校内公共娱乐场所和易燃、易爆、有毒及危险品的监督和管理。

6.     负责对全校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管理和有关消防器材的购置配发、维护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处理一般性火灾事故。

7.     建立健全消防档案。

8.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园秩序管理科工作职责

             

1.    负责保卫处管辖范围内摊位、摊点的监督与管理。

2.    负责清理校园违规摆卖的摊点,对零星商业网点进行管理。

3.    负责学生组织申请使用校园公共场地举办活动的审批及管理工作。

4.    负责学生组织申请张贴广告、悬挂横幅、摆设展板的审批及管理工作。

5.    负责处理校园内公共区域乱刻乱画乱贴等破坏环境的行为。

6.    负责校园文化娱乐公共场所的监督与管理。

7.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保科工作职责

               

1.     负责学校政保工作调研和情报信息收集、报送,及时了解和掌握不稳定因素

2.     负责学校重点人口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建档,协助相关部门对重点人口和不稳定因素的调查处理。

3.     负责法制教育和宣传工作。

4.     负责协助公安、国家安全机构处理各种政治和涉外案件。

5.     负责发布相关的安全信息、校园预警、情况通报等,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防范工作。

6.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户政科工作职责

               

1.     负责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户口管理、登记、造册、统计、上报工作。

2.     办理师生员工及家属的户口迁入迁出、转学、退学、婴儿出生申报、注销等业务手续。

3.     办理和发放师生员工及家属的居民身份证。

4.     为师生员工及家属提供有关户籍证明。

5.     建立师生员工及家属户籍档案和户口管理数据库。

6.     负责校内暂住流动人口统计和上报工作。

7.     热情为师生员工及家属办理户籍等业务服务。

8.     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我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户籍管理工作。

9.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校卫大队工作职责

               

1.     熟悉校内各单位所在部位及学生、教工宿舍区的分布情况。负责学校内的巡逻防范,保障校园内24小时有人巡逻防范,了解学校重点部位,重点科研设施的基本情况及案件多发地段的基本情况。

2.     负责学校内守楼护院执勤工作,应掌握守护单位、部门、人员、贵重物品等方面的变化情况。

3.     协助处置突发事件,做到“有警必出、有火必救、有险必排”,快速反应,接到报案及时准确赶赴现场。

4.     负责对校卫队员的教育、培训、考核等项工作。协助处、科领导把好队员招聘、辞退关。

5.     协同有关科室保护校内政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及火灾、交通事故等现场,做好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会议等安全保卫工作。

6.     协助相关科室做好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7.     完成上级或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