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2017年12月06日 08:02    杜安凤 鲁福圆  浏览:

(原文来源于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网站新闻)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12729日下午1810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318教室分别举行了两场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广西大学保卫处大队长秦志明以及2014级至2017本科生。本次讲座由王丽老师主持,秦志明大队长执讲。  

校园安全教育在动科院318教室举行)

安全无小事,秦队长一直在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在讲座中,秦队长向大家讲解了诸如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方面问题。在讲到防骗问题时,秦队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作案人的惯用技巧。通过列举我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他指出了大学生防盗防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大家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

(秦志明大队长给同学们讲解典型案例)

   

在讲座中可以了解到,小偷的作案手法是十分高超的,可能会伪装成球员和同学们打球,也会伪装成不认识路的陌生人和同学们亲近等。在秦队长的精彩讲解下,同学们意识到了树立安全观念的重要性。秦队长还鼓励同学们遇到事情不要害怕,要及时拨打保卫处电话:3235110,要及时报案,因为保卫处会及时出现在同学们身边。

(大家在认真观看典型案例视频)

   

除防盗外,同学们还应注意交通安全。在秦队长播放的视频中,因不遵守交通规则或开车时精力不集中而造成的一次次交通事故,让现场一片唏嘘。钱财丢了父母可以补给,身体受伤害了,有时是不可挽救的。秦队长真诚地对大家说。

在讲座的最后,王丽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大家一定要树立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要时刻保护好自己,守好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在保护好自己合法利益的同时也不要试图侵犯别人的合法利益。

(王丽老师在讲座上做讲话)

   

当被问及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后得到什么收获时,动科161班的赵敏同学如是回答,在安全问题上,一定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作为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习怎么保护自身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到此告一段落。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学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希望我院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能得到显著提高。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