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期大学生成长吧——校园安全小课堂
2017年11月13日 22:29      浏览:

(原文来源于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网站新闻)

   

               2017年11月8日晚19:30,以“校园安全小课堂”为主题的第四期大学生成长吧活动在办公南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大学生成长吧”邀请了广西大学保卫处校卫队大队长秦志明老师担任活动嘉宾。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防范能力,增强校园公共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保障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  

“大学也是小社会,也有危险存在,提高防骗意识刻不容缓!”秦队长围绕财务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三个方面,结合近期的校园安全案例向同学们传授安全知识。针对近期的手机失窃案件,秦队长通过监控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小偷作案的全过程,并以此告诫我们保管自身财务应当注意的细节,不给小偷可乘之机。针对车辆失窃现象,秦队长提醒同学们停车后不要遗忘车钥匙,以免一些贪小便宜的人将车辆开走,同时警示同学们:开走别人忘了拔钥匙的车也属于偷窃行为,需要负法律责任。此外,秦队长还列举了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不轻易相信别人以防被骗;出门要落锁,以防小偷进宿舍偷东西;宗教事件是涉及到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不允许在公共场合进行传教,要提高辨别能力。

在交流环节中,有同学表示自己遇到路人问路,却被拉住不让走的情况。秦队长回答:遇到此类事件,要求助老师或同学。对于社团招新时扫楼遇到骗子的情况,秦队长给我们支招:可以去保卫处报案,自己要提高防范意识,秦队长提醒同学们如果遇到安全问题,可直接拨打学校保卫处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的电话:3235110

  谈到校园安保人员素质和规模,秦队长表示,保卫队共两百余人,在人员素质方面,保卫处会聘请专业技能高的退伍士兵,并邀请公安机关指导工作,持续的扩大保卫人员规模和素质,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大学生成长吧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校园安防知识与实用技能,受益匪浅。  

(秦志明队长回答同学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