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与警方再度联手严厉打击校园内“两抢一盗”行为
2012年06月06日 09:41      浏览:

  为严厉打击校园内的两抢一盗(指抢劫、抢夺、盗窃,包括入室盗窃和盗窃机动车等三类多发性侵财案件)行为,特别是利用电动车、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等轻便车辆进校盗窃、抢劫、抢夺的行为,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在校园内超速、违规驾驶的整治力度,为学生高考、中考和期末考试创造一个良好、有序的校园治安环境。65日晚9时,保卫处再度与南宁市公安局西大派出所联手,分别在学校正大门、西门、农院路南门、东大门设卡蹲守,对进出校园的电动车、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进行排查。同时,安排人员在校园各主要道路上进行机动巡查。
  此次打击两抢一盗活动共出动保卫干部、校卫队员、派出所民警30余人。在近3个小时的打击行动中,共盘查了将近300辆电动车、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扣押了15辆无牌、无证、也未能说明车辆来源的嫌疑车辆,并由警方带回派出所处理。据悉,这些被扣押车辆的车主主要是校外人员。而在农院路南门的执勤岗还当场抓获了2名涉嫌偷盗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缴获电门锁已损坏的被盗电动车1辆,从嫌疑人身上搜出1万多元的现金。
  当晚的打击行动过程中,大多数车主都能配合警方和学校保卫处的指挥,自觉接受检查。但也有少部分车主不配合检查,冲卡或弃车逃逸,警方将进一步进行侦查。
  此次保卫处与警方联手开展的打击校园内两抢一盗行动是继62日晚对校园草坪及运动场开展清查行动后又一专项打击校园违法犯罪行动。在保卫处近期开展的校园治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此类在校园内开展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将持续进行。(罗诚/图文)

路面巡查


严阵以待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