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物价局到校调研门禁系统建设前期筹备工作情况
2011年07月09日 08:45      浏览:
      7月8日下午,自治区物价局收费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秦雨保到我校调研门禁系统建设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学校在校办楼40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周瑞超,财务处副处长钟竑,保卫处处长覃宪儒、副处长罗一翔,及保卫处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结束后,我校与会人员还陪同秦雨保副处级调研员考察校园交通及停车场位置。
      会上,保卫处处长覃宪儒介绍了学校拟启动门禁系统建设的思路,他说,广西大学地广人多,校门也比较多。开放式的校园内人流量、车流量很大,每天进出校园汽车近2万辆次,加上社会上机动车辆与日剧增,周边住宅小区停车资源紧缺,校园周边的部分汽车车主把学校校园当作夜间停车场,外来车辆在我校过夜停放有近千辆,挤占了学校的公共资源。再有外来车辆借道穿行校园,造成校园内车辆通行与停放压力增大,留下许多治安隐患。学校启动门禁系统建设的主要目的是要限制借道通行的车辆和过夜停放的外来车辆,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还师生员工一个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秦雨保副处级调研员说,受自治区物价局收费管理处的委托,今天专程来到广西大学对学校的门禁系统建设前期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学校的情况介绍后,感觉学校的管理很不容易,学校启动门禁系统建设的思路很正确。建设门禁系统,规范校园停车场,要本着“价格杠杆调节车位供需”的原则,对进出校园的外来车辆收取一定的费用,收费不是目的,而是为了限制无关车辆进出校园,给师生员工一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自治区物价局收费管理处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学校在门禁系统建设中必要的政策支持,以共同建设好广西人民期盼的广西大学。
    在校外参加会议的唐平秋副校长特地赶回学校,会见秦雨保副处级调研员。唐平秋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自治区物价局领导对我校门禁系统建设工作的重视,并再次表达了学校希望通过门禁系统建设来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的思路,恳请自治区物价局给予学校支持。
    据悉,在今年3月22日召开的201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学校提出2011年综治工作六项任务中,其中一项就是启动门禁系统建设工作,加强对校园交通秩序的管理。但由于学校南大门的南宁轨道交通一号线还在建设中,时机尚不成熟。学校据此调整了工作思路,先由保卫处对门禁系统建设工作进行论证和设计,并与财务处对外来车辆进校园的收费许可向物价部门进行申报。(罗诚/图文)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