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召开学生宿舍治安防范座谈会
2011年03月08日 10:59      浏览: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 37日下午 ,保卫处邀请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西大派出所所长曾强、教导员韦振豪、副所长张乾、警长张远一行4人到我校,专门就如何加强学生宿舍治安防范问题与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在保卫处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许树沛,保卫处处长覃宪儒、副处长覃敏宁、罗一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信存,校团委副书记李莉,后勤基建处副处长胡子金及学生公寓管理服务部、保卫处有关科室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分别就我校学生宿舍频频失窃,有关部门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说明。曾强所长简要通报了该所近期以来在我校开展治安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我校校园安全的情况,以及工作中的不足,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做了介绍。与会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就如何加强学生宿舍治安防范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强警、校联防,师生联防;在学生宿舍盗窃案的高发时段,加派人员进行巡查;发挥学生社团作用,组建学生联防队,以便及时向保卫部门或警方提供信息,畅通信息渠道等。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建言建策,最后与西大派出所达成共识:一是今后警、校要加强沟通、联系、互动;二是加强对学生宿舍盗窃案的打击力度;三是发挥学生在治安联防工作的信息作用,畅通信息工作机制;四是加强对宿舍管理员的治安防范知识培训;五是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平安校园是靠警、校双方,以及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来创建和维护的。同学们要加强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保卫处  罗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