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摘雨无声网站《小偷盗窃铜管 人赃俱获》
2011年03月22日 09:52      浏览:
小偷盗窃铜管 人赃俱获
来源:见习记者 尹艺蓓 时间:2011.03.21 22:47

  3月21日上午9时,雨无声校园记者在西大保卫处值班室里看到:一名身材矮小、全身黑色装束的男子蹲在一个角落里,身旁还放着五根空调外挂机铜管。这就是今日凌晨2时50分,校保卫处校卫队员在东校园教职工宿舍53栋抓到的小偷以及当场缴获的罪证。


(人赃俱获)

  据了解,该小偷现年27岁,曾到我校内的各大教学楼行窃达十余次,如环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该名小偷专偷空调外挂机铜管,一共被我校保卫处抓获4次。由于在教学区作案被发现数次,校保卫处又不断加强警力,于是该小偷“转战”警力相对薄弱的教职工宿舍。

    “因为是惯偷,所以无论他是走正门还是翻围墙进来,只要我们发现,一定会进行跟踪,这次小偷作案的时候正好就被我们的9名巡警包围了。” 校卫队大队长黄同志说道。


(东教职工53栋宿舍5楼的空调外挂机铜管已被截断偷走)

  随后,记者跟着校卫队黄大队长和中队长范同志到了曾遭小偷下手的君武楼后墙和此次的作案现场东校园教职工宿舍53栋。

  君武楼后面共有17台空调,因安装位置较低,旁边有草丛遮挡,所以几乎每台空调都被小偷“光顾”过。“有时候我们的队员跟踪他来到这种地方,他就躲在草丛里,和我们捉迷藏。”范队长边指认现场边说道。在其中一台空调旁,记者发现包住铜管的塑料纸被密密麻麻的带刺铁丝缠住了,范队长解释说:“这也是防盗的一个技巧,拿带刺铁丝缠住后,小偷即使能撕开塑料纸,但偷到的铜管是一小截一小截的,划不来。”

  在东53栋,楼梯口处共有五台空调,其中三楼、五楼的空调外挂机的铜管都被小偷扭断了,三楼的阳台上还能清楚地看见今日凌晨小偷行窃时留下的泥脚印。住在五楼的黎老师是这次案件的受害人,对此黎老师也是气愤不已:“小偷太可恨了,他拆了铜管卖给收废旧物品的人才15块钱一斤,而空调少了两根铜管子就不能用了,重新装好铜管要七八百元,再加上其他的维修费,我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要1500元。”

  黄大队长也提醒广大教职工:“若有住户要新装空调,空调位置最好离地面2米以上,让小偷够不到,如果能用个铁架子围起来更好。另外,教职工宿舍楼太多,保卫处人力有限,希望每个住户能多留意一点自己的财物,做好防盗措施。”

编辑:陈碧莹 责任编辑:唐贵余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