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动态信息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综合治理  保卫学会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载:两盗贼开面包车“吞吃”电单车
2011年07月04日 16:49      浏览:

两盗贼开面包车“吞吃”电单车


校卫追踪堵截,抓获其中一名窃贼并追回被盗车
南国早报   2011-07-04          ■ 见习记者欧乾恒 通讯员施扬海

  本报南宁讯 (见习记者欧乾恒 通讯员施扬海)6月30日,市民黄女士过了一个充满意外的生日。当晚,两名盗贼开着一辆面包车进广西大学作案,将黄女士的电动车偷走,结果被值班的校卫发现。经过校卫奋力追捕,其中一名作案人员被抓获,被盗车辆得以追回。

  6月30日是市民黄小姐的生日。像往常一样,她骑电动车到广西大学商学院楼下停好,之后到夜校上课。然而,下课后她却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楼下校卫告称,她的车子在一小时之前被盗,现已为她追回。

  据当天晚上值班何姓校卫称,晚上8时许,他看见有一辆面包车开到广西大学商学院门口旁游荡,形迹可疑。之后,车上走下两个人,将角落里的一辆电动车抬上面包车内试图拉走。发现这一问题后,这名校卫和其他工作人员立即进行跟踪,准备在合适的地方将车子拦下,一举将盗贼抓获。

  两名盗贼得手后,准备从广西大学的南门离开。不过,门卫早已设置关卡。盗贼试图冲卡没得逞后,便倒车掉头往广西大学的东门方向逃窜。校卫紧随其后跟踪,并通知东门的门卫做好准备。当时,盗贼所经校内路段是车流高峰期,但两人的车速没有减下。“车速太快了,玩命似的,差点还撞了人。”一名目击群众说。

  不多时,校卫堵截到了逃窜的面包车,并喝令面包车的两人停车,偷车贼仍加速逃跑。一名校卫果断采取措施将面包车拦截了下来。两名偷车贼停车跳下,分头拼命逃跑,校卫人员奋力抓捕,并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获。

  经南宁市西大派出所民警审讯后得知,该作案人员为南宁人,有吸毒经历,当晚为筹集毒资才到附近作案。目前,被抓获的盗贼已经被刑事拘留。“车主应该给自己的车装上报警器,这样窃贼就不会那么轻易得手。”西大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建议。

(以上转载自《南国早报》2011年7月4日第九版“社会新闻”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门... | 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